紧急个案 – 余盛泉 (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

URGENT

100%

6岁华裔男童患有罕见的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MPNST),其右眼球被割除后因无法进行一般癌症患者的化疗而被医生宣判仅剩下6个月生命,心慌意乱的父母不放弃寻医,终于获悉治疗孩子尚有一线的希望,就是远赴台湾接受质子治疗(PROTON THERAPY)。

来自吉打双溪大年的余盛泉(6岁),今年6月确诊患上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根据医生告知,这是大马首宗的罕见案例,虽然大如拳头的眼球已经手术摘除,但是男童必须尽快治疗避免癌复发,而针对男童的罕见情况,医生建议到台湾进行质子治疗。

【医生:属全马首宗罕见案例,化疗成效不大,建议通过质子治疗控制病情】

余盛泉过去一直以来都无病无痛,今年6月12日玩耍时不慎遭踢到右眼,不料两周后申诉眼周痒、眼皮红肿,眼科看诊时医生发现眼睛状况不寻常,转介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初步检验发现右眼内侧长有肿瘤,医院安排6月24日进行肿瘤切除手术,手术两天后眼窝处发现有肿块,两周后眼球明显红肿凸出,且肿大如一个拳头。

检验报告证实他患上恶性外周神经鞘膜瘤(MPNST),医生说在全马还未曾出现此罕见病例,而化疗的成效不大,当时也有医生预测孩子仅有6个月寿命。

7月26日盛泉手术摘除眼球,虽然95%肿瘤已去除,还有5%的癌细胞残留在神经线,需要尽快进行后续治疗避免扩散。

【属罕见特殊案例,一般癌症电疗将引起严重副作用】

医生告知,因为患部在眼睛,若盛泉接受一般癌症患者进行的电疗,他将引发严重副作用,如导致脸部歪斜、影响头脑甚至智力受损等等其他症状。

而质子治疗是一个较先进及较为精准抑制肿瘤的治疗,副作用更是微乎其微,只是相关治疗仅能到台湾进行,而所需的费用高达35万令吉。

她披露,盛泉是非常懂事的孩子,他甚至很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上学玩乐,这是孩子的唯一希望了,家人恳切希望社会大众伸出援手帮助孩子获得治疗。

据悉,其实孩子在出生时,身体背部、手脚有出现许多的黑斑,犹如胎记,而在出生6个月后印记黑色加深,殊不知其实这是肉瘤(SARCOMA)的症状。

父亲余福财(55岁)是联邦后备部队合约队员,因患有性脑动静脉畸形(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 AVM )随时有爆血管及中风的危险,而且不可承受压力及扛重物,他去年已申请退休,并转当工程中介,每个月收入约2000余令吉。由于治疗AVM有极大的风险,父亲宁愿将积蓄保留给孩子医病,并将自己的病情置至一旁。

母亲韩伊淇(28岁)是一名护士,月薪2782令吉,勤奋的她兼职做私人看护,不过自从孩子患病后经已拿着无薪假,目前靠着积蓄支撑。

两夫妻尚育有3名孩子分别7岁、5岁及3岁,在母亲携盛泉远赴台湾治疗时,父亲及岳母则负责在家照顾其余的孩子。

本会在家访审核后议决助筹所需的35万令吉费用,家人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016-4192 192、019-2322 192。

相关新闻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