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个案 – 陈依芊 (植入人造耳蜗)

URGENT

100%

活泼可爱的4岁女童陈依芊有着一对水灵灵圆滚滚的大眼睛,好动的她学习及模仿能力超强,看似正常无异,却只会咿咿呀呀的发声。早在她一岁时,父母已发现她对声音不敏感,检验结果显示其双耳失聪,父母为此奔波劳碌,苦等政府医院排期治疗。

小依芊如今已4岁,明年将准备进入幼儿园,心焦如焚的父母转求专科医院看诊,被告知可以进行双耳人造耳蜗植入手术,惟所需费用高达17万5000令吉,父母的经济能力仅能负担2万令吉,尚缺15万5000令吉医疗费待援助。

【孩子失聪,妈妈自责伤心难过,更难以接受事实,然而她发现孩子因为一直以来活在无声世界,非常没有安全感,为母则强,为了爱女而振作起来积极求助】

来自吉打亚罗士打的陈依芊在庆祝一周岁生日时,母亲发觉有气球在女儿身边爆裂时,女儿没有任何反应,加上女儿不会说话,对女儿的听觉问题开始起疑。基于她当初在政府医院生产,她把女儿带到医院检查时,医生坚持说生产时已测试女儿的听觉没问题,只是慢说话而已,让母亲不必担心。

随后疫情大封城而看诊推迟,等到疫情放缓,母亲再带着女儿前往政府诊疗所检查,当值医生认为小孩不是听觉问题,可能是自闭症,就推荐前往医院检查,该部门医生检查了自闭症所有的因素及肌肉,也无发现任何异样。

小依芊2岁时,也只会叫爸爸,其它的都不会发声,妈妈不放心的再次带女儿到医院检验,但是排期要超过半年后才能进行检验,心焦如焚的父母就转到专科医院自费检验,最终证实孩子双耳失聪,惟孩子尝试佩戴助听器是有反应的。

医生建议尽快进行人造耳蜗植入手术,好把握在牙牙学语的黄金时段让小依芊学习语言、词汇等,以追上学习进度。

妈妈李莉萍坦言,他们在怀孕时已购买保险,如今被告知孩子先天失聪,保险却无法承担人造耳蜗手术费,父母心灰意冷,更因为孩子是失聪而伤心难过。在寻求各造意见后,妈妈为母则强,被迫振作积极求助。

父亲陈弘圳(26岁)是一名修车技术人员,薪水约3600令吉,母亲李莉萍(27岁)则是一名书记薪水1800令吉,这是两夫妻的独生女。

本会在审核后议决助筹尚缺的15万5000令吉人造耳蜗费用及手术费。病人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 016-4192 192、 019-2322 192。




相关报道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