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个案 – 张文彬 (肺部积水)

URGENT

100%

千里迢迢嫁来马来西亚,并满心期待等着首个爱情结晶品出生,岂料孩子早产2个星期,更被诊断出肺部积水,必须在特殊育婴箱内接受长达3周的抗生素治疗,新手爸妈恳求社会人士捐助8万令吉保住他们的首个孩子。

早产婴张文彬,来自霹雳州怡保。原定出生期是在11月7日,岂料提前两周于10月15日早产。其父母张玮庆(35岁)和母亲杨庆菲(36岁)满心欢喜迎接初生宝宝来到世间,岂料孩子出生后呼吸情况窘迫极度不正常,诊断发现肺积水,而且血氧含量非常低,为保宝宝性命必须借助氧器辅助呼吸,在紧急情况下,当下唯有火速把孩子送入新生儿ICU,同时接受抗生素治疗。

如今仅有约两周大的张文彬尚在新生儿ICU接受深切治疗,小小身躯插满呼吸辅助器。其母杨庆菲表示,宝宝出世至今就一直住在ICU,孩子从她肚子剖腹出来,不过到现在她都还没有机会抱一抱,希望善者们可以捐助让宝宝康复回家,健康成长。

【首个爱情结晶品,两家人非常期待宝宝的到来】

男婴的父亲张玮庆与母亲杨庆菲是于数年前在中国相识,随后两人坠入爱河,而庆菲更为爱相随来到怡保老家落地生根,今年2月,庆菲怀孕,两人喜上眉梢,这是他们的首个爱情结晶品,所以两家人都非常期待宝宝的到来。

父亲张玮庆说,预产期的前两周,太太的羊水破裂,所以紧急把太太送入附近的专科医院。基于太太是高龄产妇,经过医生咨询后,为她剖腹产子。

他说,孩子出生后却被检验出肺积水,他们也曾要求转到政府医院,无奈病床已满,没有办法接受他们的个案。

“我已经缴付太太剖腹产以及药物的费用7500令吉,孩子的医疗费他是在无能为力,因此向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求助,希望能得到社会大众的援助。”

张伟庆早前从事电子召车司机,由于疫情影响收入转而协助朋友看管网卖生意,工作职责包括点货、包裹和出货等,日薪以每天60令吉计算;其太太目前则没工作。

本会经过审核后议决同意援助,家属也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016-4192 192、019-2322 192。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