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迟滞的女子向来由小姑照顾,基于6旬的小姑年事已高且患中风,无法再照顾她,为了让她有个安心的归宿,在本基金会的援助及安排下,她入住安老院继续生活。

虽有智力迟滞,但47岁的华裔女子杨映淑,靠着自己的好学不倦,练就了一手的好字,在入住安老院的同时,不忘带着练字的小簿子,好让自己可以靠着练字来打发日子。

来自双溪大年的杨映淑,出生后就遭母亲抛弃,父亲去世后就由姑姑照顾她。因患有智力迟滞,她无法到一般的学校上课,姑姑就安排她到日得拉的一残障中心,学习基本的生活自理,之后她被派到柔佛的另一家中心,一直到7年前,该中心因为装修而被送回家属。

杨映淑向来由小姑照顾,由于小姑年时已高,本身也曾经轻微中风及手脚麻痹,因此求助本会,希望可以协助安排杨映淑入住安老院,让她可以有一个安身之所。

杨映淑性格文静,爱好练字,勤做家务,懂事的她了解如今小姑已经无能力再照顾她,因此她入住安老院的当天,一直脸带微笑,眉宇间也透露者她对于入住安老院的期待。

她虽然不善言辞,但家人的交代、叮咛,她都一一的点头,一一的回应,之后也拿起自己的行李,跟着工作人员去到自己的床位。

本会再次感谢所有的善心人士,平日的捐款让本会可以及时安排杨映淑入住安老院,让她可以有一个安身之所。

医疗及配备援助 2021 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