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帮助我减轻丈夫及儿子的医疗及生活负担,我会尽我所能照顾好他们。”

要照顾截肢丈夫及失明儿子外,还有担起整个家庭的经济负担,以及父子俩的医疗费,让56岁妇女翁晶莲咬紧牙关过每一天。

本基金会于12月4日为父亲吴嘉仁及儿子吴骅蓓发动筹募8万2500令吉的医疗及生活费,吴家苦命生活获得社会大众的关注及同情后,善款纷沓而来,目前足以应付父子俩约1年半的医疗开销费用。

 

翁晶莲表示,因为每天需要载丈夫及儿子去洗肾,所以开摊卖河粉的时间也缩短了,一天只能赚钱20令吉至80令吉,是不足以应付他们的医疗费。

她说,儿子的情况反复不定,有时突发状况需要入院,那时候她也需要跑医院照顾儿子,因为儿子失明,需要到医院喂食儿子。

两人的医疗费,仅靠母亲翁晶莲担任小贩,然而她每日赚取微薄收入,与父子两人的医疗费相较起来,简直是杯水车薪,母亲因此向本基金会求助。

热心人士皆对两父子的遭遇感到心疼不已,也对母亲的伟大情操感动不已。吴家一家三口,对于社会人士的热心援助感到感动,他们直言,热心人士助他们度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世间有爱,人间有情。

Part 1:发动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