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个案 – Nurasyiqah (淋巴癌)

URGENT

100%

“为了孩子,我需要坚强,更大的心愿是可以照顾孩子长大成人,孩子还需要我,请帮帮我。”

来自马六甲的31岁巫裔女子Nurasyiqah Binti Tahir于2017年被诊断患上淋巴癌,多年来情况反反复复,为了孩子仍乐观以待时好时坏的病情,更耗光积蓄到处寻找医疗费进行治疗。

关关难过关关过,如今她急需6万8000令吉购买化疗药物,家人恳请善心人士踊跃捐献,让她度过难关,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恢复健康,好好的照顾3名分别3、5、7岁的孩子长大。

【癌细胞曾扩散至脊椎导致她失去行动能力靠着轮椅代步,治疗后她已可以行动】

Nurasyiqah Binti Tahir 在生产第二胎后,于2017年突然反复发烧不退,加上身体有多处的红点及颗粒,医生切除颗粒后化验,证实她患上淋巴癌,治疗期间更耗尽积蓄、向亲友东借西筹,甚至到处寻找资源。

期间,因为意外怀孕而让她不得不放弃治疗,好好的怀胎生产,所幸孩子平安健康的出生,也让她多了一个坚强抗癌的理由。

2020年尾,Nurasyiqah Binti Tahir的情况恶化,她突然无法走路,医生检验后发现,其癌细胞经已扩散至脊椎骨及神经线,导致她需要靠着轮椅代步。就此,她再次进行电疗及化疗,也屡屡更换药物。如今终于寻获适合的口服化疗药物,惟病人需要6次治疗,而每次化疗药物需要3万4000令吉。

Nurasyiqah Binti Tahir的32岁丈夫Azarul Fareezal Bin Abu Shaharim是一名警员,底薪大约1700令吉,病人Nurasyiqah则是一名家庭主妇,他们尚育有3名稚龄孩子,分别为7岁儿子、5岁次女以及3岁幼子。

其丈夫Azarul Fareezal(32岁)曾经于2020年向警队申请医疗基金让妻子接受治疗,更在等待医疗基金批准的期间,向亲朋戚友筹借了5万令吉承担医药费,病人治疗情况有所改善,她如今经已可以行动自如,也可以如常生活,更需要持续用药。

Azarul Fareezal说,妻子自从在2017年患癌后,不但没有自怨自艾,反而是积极面对,为了孩子而坚强以对。家人是妻子的后盾,在陪伴妻子走过一次又一次的抗癌之路,即使面对种种化疗的副作用、呕吐、脱发、恶心等不适,也让她即使再苦也不言弃。

他也正着手向政府申请援助,惟援助过程费时繁冗,但是妻子的治疗不宜再拖延,因此寻求本会援助以暂解燃眉之急。

本基金会在审查个案后,议决协助Nurasyiqah Binti Tahir筹募6万8000令吉共2次化疗药物的费用。家人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016-4192 192、019-2322 192 。

相关新闻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