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个案 – 王明丰 (医疗及安老院费用)

URGENT

100%

患有类风湿关节炎近40年的6旬单身汉王明丰被诊断患有心脏病,经已动了两次心脏手术,由于健康每况愈下,孤苦的他求助长期的药物费用及入住安老院的费用。

来自槟城双溪峇甲的单身汉王明丰(60岁)去年医生诊断患有心脏病需要常吃服药,本会早前援助他所需的每个月400令吉药物费。

近期,他时常气喘及乏力,二度求助希望得以安排入住安老院,同时也登记《生前约定,人生后事》,期许老有所依,其意愿则是百年归老后捐献大体及捐献器官,遗爱人间。

【年轻就患关节炎、高血压和糖尿病,每天都会注射胰岛素控制病情,去年他突然胸口疼痛去医院检查,被诊断心脏3条血管阻塞】

去年他因为胸口疼痛寻医,医生诊断他患有心脏病,被转介到槟城中央医院深入检查,隔天医生即安排他进行心脏支架植入手术。今年4月他二度胸口闷痛而寻医,随即被安排进行第二次的心脏支架植入手术,这一次的住院费数百令吉无能力偿还全额,本会援助不敷的余额。

目前他需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即每个月需要服用一盒400令吉的药物控制病情。本会家访审核后批准了他的申请,直至不久之前,他有意入住安老院而再次求助。

王明丰对厨艺很有兴趣,20多岁就去日本、澳洲、英国和荷兰的餐厅打工,当时他边工作边旅行,直至30多岁时才返回双溪峇甲的老家,数十年来做过无数的工作。3年前他在北海饮食中心的煮炒档口帮手,月入900令吉,但因为疫情关系被辞退,这2年他都是靠着仅有的公积金过活,如今所剩的积蓄也近乎耗尽。

多年来他都寄住在其弟弟位于爪夷的老家,不过与58岁任职资源回收的弟弟感情不好,寄人篱下让他苦水无处诉,因此求助希望入住安老院。

本会在经过家访审核后议决协助筹募所需的6万6000令吉医药及入住安老院费用长达5年,尽管如此也将照顾他至百年归老,他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016-4192 192、019-2322 192。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