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大的小男婴Kishendran A/L Michel 出生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经医生诊断后,发现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接受治疗期间,状况每况愈下,不见一丝好转,还因肺部感染导致心脏衰竭。

当时只有3周大的男婴进行了心脏手术,肺动脉环缩及动脉导管结扎,术后无需再插管辅助呼吸。原以为这是一个好消息,但不幸的是,男婴被诊断患有气管软化症 (Bronchomalacia),需要使用CPAP 呼吸器来舒缓病情和确保呼吸顺畅。

整套完整装备的CPAP 呼吸器需要7500令吉,这笔费用对于父母来说过于庞大,父亲Michel A/L Yasiah只是一个保安人员,母亲Thenmoli A/P Raman则是家庭主妇,家中还有年迈父母,整家人的开销都是由父亲撑着,没有能力购买CPAP呼吸器。

因此,父母向本会申请一架CPAP 呼吸器给孩子,好让孩子的生命能够延续。在经过本基金会家访审查后,决定援助男婴。

本基金会与男婴的家人在此感谢所有的热心人士,让所有需要特殊医疗器材的弱势群体得到最恰当的帮助,任何少于2万令吉的求助,本会一律不公开筹款。

若群众发现身边亲友需要医疗器材如呼吸器、义肢、病床、轮椅、拐杖、氧气机、特殊奶粉、尿片等等,都可以向该基金会提出申请。欢迎联络本会热线016-419 2192、019-232 2192、04-5399212寻求援助。

医疗及配备援助 2022 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