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个案 – Sanjeevan (肺部细菌感染)

URGENT

100%

***此案将从“紧急医疗预备金”挪用1万令吉,故此本会筹募5万令吉***

活泼健康的1岁宝宝Sanjeevan A/L Pertap Kumar ,在一次发烧、感冒、咳嗽后,被诊断为肺部细菌感染,一度陷入昏迷,在加护病房里挣扎求生,饱受病魔折腾;他住院3个月后,证实需要切除半个右肺,手术后更需要呼吸辅助器长达2年,前前后后所花费的庞大医疗开销,让父母忧心忡忡。

来自吉隆坡的Sanjeevan ,在切除半个右肺的手术后,仍需留医观察,医疗开销预计6万令吉,父母恳求社会大众救救孩子。

【妈妈陪伴孩子住院超过两个月,看着孩子瘦弱的身躯、躺在病床上苦苦挣扎,母子连心,让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担忧、压力让她近乎崩溃,最大的期盼是希望孩子可以摆脱病魔,平安健康的长大】

小Sanjeevan是于8月13日突如其来的发烧咳嗽感冒,被诊所医生听诊发现孩子呼吸急促,伴随肺部有杂音,医生为他输氧缓和病情。

3天后小Sanjeevan呼吸困难,医生转介病人到医院检查,验血报告显示病人肺部积水、细菌值偏高,在加护病房靠着呼吸辅助器及抗生素治疗,留医长达2周。

病人较后证实,乃患上坏死性支气管肺炎(Necrotising bronchopneumonia),而且并发右侧脓胸和支气管胸膜瘘(Staphylococcus Aureus Necrotising Pneumonia Complicated With Right Side Empyema And Bronchopleural Fistula)。

由于病人肺积水,需要植入胸管引流排出脓液等,而他至今已在医院住院长达3个月,双亲东借西筹,好不容易才能支付1万1000令吉医疗费。

医生告知,病人右肺天生有洞口,原本会自行闭合,却因细菌感染导致黑洞部分越扩愈大。目前药物已无法治愈,只能动手术切除右边半个肺,以避免整个肺部被感染。医生解释,当初进院没有发现黑洞,是因肺部有很多白点,遮住了黑洞。

父亲Pertapkumar A/L Ganesan(30岁)是一名罗里司机,薪水约2500令吉、母亲Shalini A/P Veeran(28岁)原本任职工厂操作员,怀孕后停职当家庭主妇。小Sanjeevan是夫妻俩的首个爱情结晶。

这场看似普通的发烧、感冒、咳嗽,已夺走了小Sanjeevan的活泼和健康,如今更要夺走他的半个右肺、续住院1个月,让他未来2年必须仰赖呼吸辅助器!然而,其父亲薪水仅足够应付生活开销,面对庞大的医疗开销无能为力,辗转寻求本会援助。

经过家访审核后,本会议决助筹募所需的费用,家人同意将筹款活动全权交给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负责,同时代收善款。

任何疑问可联络本会热线016-4192 192、019-2322 192。

 

GOAL achieved thanks for all your don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