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脚瑶池金母慈善基金会(One Hope Charity)在疫情这段期间,集合社会大众的捐款,在11月及12月,两个月内一共为29名贫苦及孤老往生者处理身后事,让家人在疫情当下倍感社会处处有温情。

疫情持续蔓延势头不减,为贫穷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许多家庭无法在短时间拿出储备金处理往生家属的身后事。在众人的捐助下,往生者得以安详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让家人在疫情当下倍感社会处处有温情。

集结来自四面八方社会大众的随缘捐款,11月份一共为15名及12月14名贫苦及孤老往生者施予棺木及丧葬辅助。

往生者都是来自清贫家庭,家属基于没有能力及无法在短时间凑足丧葬费用,所以向本会寻求援助,部分往生者则是孤老,膝下无子无人处理身后事。

有些往生者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一份微薄收入养活整个家庭,他的离世使到家庭顿时陷入窘境。这种家庭,本会会在往生者身后事处理完善后,跟进及了解家里的情况及所需,尔后将给予他们最合适的援助。

身边若有贫困家庭无法为往生家属料理后事,或是单身孤老需要 #生前登记规划身后事,民众可以联络本会热线 016-4192192、019-2322192、04-505 9800,以寻求援助。